消防工程的消防維保制度是什麼?

  進入消防維保人員必滅火器換藥須取得國家承認的相關資格,並辦理有效證件,憑證進出,持證上崗,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消防維保單位所用維保儀器、裝置要符合國家規定,出具的維保報告應得到消防部門的認可。維保單位要協助協調好與消防部門的關系,確保的正常經營活動不因消防系統及相關問題而受到任何影響。

  維保單位對消防系統進行年度全樣維保。並出具檢查報告,對維保不合項進行復檢,並出復檢報告。

  維保單位在廠區內維保設備時,不得隨意拆卸設備零部件消防公司,否則由此帶來的一切損失由維保單位承擔。

  維保過程中如有動火、高空作業等,應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進行操作。

  維保單位(乙方)不按要求對(甲方)消防系統進行維保,違章操作,動火、高空作業不按要求辦理相關手續,造成的一切後果、損失由乙方負責,甲方將處以乙方500元/次的處罰做為違約金,此違約金在甲方向乙方支付的年度維保費中予以扣除或者乙方直接將現金交到甲方財務部門。

  消防維保項目的分類是根據被維保項目在整個自動消防系統中,對消防系統運行所起作用的重要程度確定的。

  A類項(關鍵項):系指直接關系到自動消防系統運行功能和可能對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的項目。

  B類項(主要項):系指對自動消防系統的工程質量有重要影響消防公司,可能間接影響自動消防系統運行功能的可靠性項目。

  C類項(一般項):系指對自動消防系統工程質量輕微影響,消防規範中規定需要維保的項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
    全站熱搜

    skl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