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玻璃構成的部件是光學儀器中的關鍵CNC玻璃性元件,光學玻璃可用於制造光學儀器中的透鏡、棱鏡、反射鏡及窗口等。廣義的光學玻璃還包括有色光學玻璃、激光玻璃、石英光學玻璃、抗輻射玻璃、紫外紅外光學玻璃、纖維光學玻璃、聲光玻璃、磁光玻璃和光變色玻璃。光學玻璃具光學玻璃有穩定的光學性質和高度光學均勻性,是通過折射、反射、透過方式傳遞光線或通過吸收改變光的強度或光譜分布的一種無機玻璃態材料。生產光學玻璃的原料是一些氧化物、氫氧化物、硝酸鹽和碳酸鹽,並根據配方的要求,引入磷酸鹽或氟化物。但是為了保證玻璃的透明度,必須嚴格控制著色雜質的含量。玻璃加工

  光學玻璃作為光學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必須滿足光學成像的要求,每一品種光學玻璃對不同波長光線都有規定的標准折射率數值,作為光學設計者設計光學系統的依據。光學玻璃的發展和光學儀器的發展是密不可分的。光學系統新的改革往往對光學玻璃提出新的要求,因而推動了光學玻璃的發展,同樣的,新玻璃研磨品種玻璃的試制成功也往往反過來促進了光學儀器的玻璃鑽孔發展。隨著光學玻璃的應用領域不斷拓寬,其品種在不斷擴大,其組成中幾乎包括周期表中的所有元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skl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