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清洗機的結構分類介紹:

  高壓清洗機主要是由高高壓清洗機壓泵、安全閥、調壓閥、腳踏控制閥(腳閥)、高壓噴槍、高壓噴頭、動力部分、高壓管路、傳動裝置、壓力表等組成。

  一、高壓泵

  高壓泵是高壓清洗機的核心部件,它的作用是將普通的水轉化為高壓低流速的水,並將高壓水通過高壓管路輸送到高壓噴槍或高壓噴嘴。

  二、安全閥

  安全閥的作用是當高壓泵的壓力超過預定值時,該閥打開,從而起到泄壓的作用。

  三、調壓閥

  調壓閥一般安裝在高壓泵的排出端,它的作用主要是憑借控制旁通水流來達到自動擴展高壓清洗機工作壓力的目的。當系統中壓力超過預置值時,閥 將部分開啟。閥開啟升程越高,高壓洗車機旁通的水就越多,高壓噴嘴的流量就越小。經閥溢流的水可以直接返回泵或前置水箱中。調壓閥可分為歸零調壓閥和不歸零調壓閥兩 種。歸零調壓閥就是關槍後泵到調壓閥之間的高壓管路壓力為“零”,閥到高壓水槍之間的高壓管路壓力維持高壓。不歸零調壓閥則關槍後,高壓水泵到槍之間的高 壓管路仍全為高壓。現在多數采用的是歸零調壓閥。控制形式可分為手動和氣動兩種。

  四、腳踏控制閥(腳閥)

  腳踏控制閥的作用類似於兩種類型的高壓水槍,其特點是操作者能夠用腳動作,用以控制高壓噴頭或噴嘴。

  五、高壓噴槍

  高壓噴槍通過高壓管路總成連接到高壓泵排出端,是較為常見的執行機構。

  六、高壓噴頭

  高壓噴頭是內置有一個或多個噴嘴並由此而形成高壓清洗機的部件高壓幫浦。高壓噴頭限制了水的過流面積,加速了水流速度並形成了所要求的射流形狀。高壓噴頭與高壓噴嘴都是一個龐大的家族,也是高壓清洗機研究的重點之一。

  七、動力裝置

  高壓清洗機的動力裝置一般是由電機、柴油機或汽油機組成的,動力裝置與高壓泵連接,主要為高壓泵提供所需的動力。

  八、高壓管路

  高壓管路是高壓清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輸送高壓水到高壓噴槍或高壓噴管束嘴,一般分為硬管和軟管兩種。

  九、傳動裝置

  傳動裝置的作用是將動力裝置的動力傳遞給高壓泵,從管夾而產生驅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壓清洗機
    全站熱搜

    skl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